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大力推进公共数据在二手房交易过户全链条应用,智能网办取得实效
时间:2024-02-06 14:20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一体化公共数据体系建设方案》,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积极推进公共数据在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业务场景的应用,发挥数据赋能效用,不断推动工作机制、服务流程及治理模式优化升级和提质增效,大力推广二手房交易过户全链条智能网办模式:一是运用了智能应用共享数据,关联事项一窗集成办结,远程智能确认意愿等创新做法;二是一次申请可跨9部门、办13事,全程一趟不用跑;三是实现了“云端数据办、共享智能办、全链一次办”。2023年全年办结540余宗业务,减少排队约7000次,减少提交纸质材料约7000份。近日,在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2023年度公共数据应用优秀案例征集遴选中,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公共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