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传孝道 服务暖人心”新时代 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31 16:16

浓浓拗九粥香,绵绵孝老情深。今年的3月9日又是一年一度的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2024年3月7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共建社区开展“拗九传孝道 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关心关怀和节日的美好祝愿。

上午9点,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活动地点,先是协助布置场地,拉横幅,摆桌椅,在准备工作就绪后,有的志愿者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有的负责把煮好的拗九粥打包装袋,分发给老年人;有的志愿者负责做好防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述实际案例,帮助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安全意识。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小分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走访入户了三个有高龄老人的家庭,为他们一一送上蛋、面和拗九粥,对于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们都非常感激和喜悦。拗九粥香,福满榕城。一年一度的拗九节,一碗又一碗的拗九粥,不仅传递了敬老孝老之情,也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知孝感恩的传统美德。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继续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