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反食品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4-02-07 15:28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坚。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福建省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实施方案》通知,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向全体职工发出反对食品浪费倡议:

一、按需采买,理性消费。请各位职工在置办年货、采购食材等食品时,根据实际需求适量购买,避免过量采购造成食品浪费。

二、合理安排餐食,坚持膳食平衡。请各位职工按需制餐或按需点餐,合理搭配菜品,倡导“小份菜”“半份菜”就餐方式,拒绝暴饮暴食,同时减少食品浪费。

三、勤俭节约是美德。无论是家庭聚餐,还是朋友聚会,请各位职工就餐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亲爱的全体职工们,“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继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2024年2月4日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