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 时间:2017-07-18 09:20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745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榕政办2017156号)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有效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提升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做到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务和政府信息。 

  三、主要工作任务分解 

  (一)切实推进“五公开”制度。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纳入办文办会程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办法及保密审查规定,紧紧围绕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二)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中国福州)集中展示,及时动态更新,做好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等事项公开工作,重点公开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三)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对公开的重大政策同时发布政策解读内容,主动做好政策解读。通过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媒体等及时发布政策及政策解读,解读材料和文件同步在门户网站和媒体发布。 

  (四)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扩大公众参与。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并明示救济渠道,对公众申请较为集中、关切的政府信息,可以转为主动公开的,及时公开。 

  (五)落实“互联网+政务”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实现登记业务网上办理,群众网上申请房屋登记事项,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 

  (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加公开实效。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信息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增强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推进数据库建设,完善查询功能,提升公开信息集中度。 

  (七)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对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开发企业的销售行为、合同履行、预售款监管等事项会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开展抽查工作,编制监管及抽查事项清单,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 

  (八)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信息。 

  四、其他工作 

  各处室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内容抓紧抓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处将适时公布各处室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