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410-1400-2019-0001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 成文日期:2019-12-20
  • 标    题: 中共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机关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不动产党〔2019〕233号
  • 发布日期:2019-12-27
  • 有 效 性: 有效
中共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机关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榕不动产党〔2019〕233号
来源: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时间:2019-12-27 09:16

各党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业余讲师团要在各自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中心的业余讲师要先学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在中心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现将具体宣讲要求如下:

一、全面把握十个要点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是以下十个方面:一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发展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是全面、长期的重要战略。二是党的领导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经历了长期艰辛的探索实践。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四是衡量一个国家制度是否科学,最重要是看制度是否有效、是否管用,是否得到人民拥护。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最集中体现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七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制度优势是最大的优势,制度竞争是最大的竞争。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要坚持实施好、完善巩固好。九是强化制度执行力。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十是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

二、讲好全会的重点亮点

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宣讲的重点,按照王沪宁同志“八个讲清楚”的要求,做好全会宣讲工作(“八个讲清楚”∶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全会《决定》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讲清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讲清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宣讲好重大成就,讲明白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掌舵领航、引路指向,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强大感召;着力宣讲好重大意义,讲明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着力宣讲好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讲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基础、理论基础、文化基础和现实基础;着力宣讲好全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讲明白其中所蕴含的科学理论指导与重大方针原则的统一,基本思路与战略重点的统一、路线图与时间表的统一;着力宣讲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讲明白发挥我国制度优势、提高国家治理水平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着力宣讲好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讲明白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制度优势,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三、把握三个原则

全会的宣讲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很强的工作,特别是这次全会的主题涉及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关注度、敏感度很高,在宣讲中要注意把握好以下三个原则。

1.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宣讲内容的重中之重,在深入研读的基础上精心备课,做到科学、严谨、全面、准确。

2.在宣讲中要严格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中心的宣讲员代表的是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观点,发出的是权威的声音,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开展宣讲,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把坚定制度自信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宣讲工作始终。

3.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

把准基调口径,注意分寸尺度,防止片面性、简单化,不说偏激话、过头话,决不能出现错误观点和模糊认识。对重大问题、热点问题、敏感问题的宣讲要严谨稳妥,中央没有明确的提法不能讲,拿不准的观点不能讲,不能让学术探讨中有争议的观点出现在宣讲内容中。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着力引导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四、其他要求

1.中心五位宣讲员要及时在所在支部宣讲;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支部宣讲员开展宣讲活动,人数较少的支部也可以联合开展;各党支部宣讲活动开展情况于1230日前将有关资料(宣讲开展情况报道、活动照片、宣讲提纲等)上报机关党委;未及时开展宣讲活动的支部和宣讲员,不得参评2020年七一“两优一先”表彰。

2.中心宣讲员名单:

第一支部  钱文涛 

第二支部  黄真真 

第三支部     

档案馆支部  周秀芳 

服务公司支部  庄萍霞 

 

 

 

中共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机关委员会

 

201912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